日《产经新闻》连发数文挑刺中国产地球仪 妄称“有政治意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3日连发数篇报道,挑刺“中国产地球仪”,被日本门户网站“活力门”转载。该报道称,日本大阪市一家批发厂商从中国进口并出售的地球仪标注有南海九段线,与日本官方不承认中国南海九段线的立场不符,是“反映中国政治意图的商品”。该厂商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进口该地球仪时委托了专家审核,“没有用户反映问题”。

据报道,这款地球仪是从一家香港制造商进口的,该制造商在广东省有工厂。此前,这家制造商曾在地球仪上把台湾标注成“台湾岛”,被日本学研集团认为有问题。和之前一样,大阪批发商出售的这款地球仪也配有各国地理、文化等信息的语音提示系统,截至目前没有公开销售数据。

该负责人解释说,“解决台湾标注问题后,继续卖该商品。审核时委托了一位大学教授,对方判断没有问题,我们才决心开始卖的”。关于九段线的标注,这位负责人说,“被《产经新闻》指出来以后才知道。这个标注一直就有,可从没有用户反映过”。当时负责审核的大学教授表示“现阶段不便接受采访”。

《产经新闻》3日称,中国正通过教学用具的流通实现其“领土野心”,地球仪是小学生认识世界的主要介质,将其标注放任给民间企业决定,将带来问题。文章呼吁日本政府制定标准,严格地球仪标准规范。(邢晓婧)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