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大城速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晨语
   第A05版:晨思
   第A06版:要闻时事
   第A07版:读者调查
   第A08版:家电专题
   第A09版:读者活动
   第A10版:我们的钓鱼岛
   第A11版:我们的钓鱼岛
   第A12版:都市新闻
   第A13版:科学发展 辉煌五年
   第A14版:都市新闻
   第A15版:都市新闻
   第A16版:都市新闻
   第A17版:社会新闻
   第A18版:社会新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社会新闻
   第A21版:社会新闻
   第A22版:国内新闻
   第A23版:国内新闻
   第A24版:国际新闻
   第A25版:健康资讯
   第A26版:体育新闻
   第A27版:体育新闻
   第A28版:体育新闻
   第A29版:体育新闻
   第A30版:文娱新闻
   第A31版:文娱新闻
   第A32版:广告
   第B01版:经济新闻
   第B02版:经济新闻
   第B03版:经济新闻
   第B04版:经济新闻
   第B05版:IT专题
   第B06版:证券投资
   第B07版:证券投资
   第B08版:证券投资
   第B09版:汽车周刊
   第B10版:买辆好车
   第B11版:买辆好车
   第B12版:买辆好车
   第B13版:买辆好车
   第B14版:买辆好车
   第B15版:买辆好车
   第B16版:买辆好车
   第C01版:文化早茶
   第C02版:文化头牌
   第C03版:全媒体·视讯
   第C04版:全媒体·看台
   第C06版:全媒体·网文
   第C07版:副刊·连载
   第C08版:今晨播报
第A10版: 我们的钓鱼岛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目录
广州等地依法处置打砸分子
我千艘渔船 开赴钓鱼岛海域
有图有真相 钓鱼岛属于中国
松下等在华日企暂停工歇业
 
  2012年9月18日    目录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http://www.morningpost.com.cn/             北京晨报网
松下等在华日企暂停工歇业
相关企业称为保障员工安全

  

  

  晨报讯(记者 肖丹 刘映花)受近期中日关系紧张影响,松下、佳能等日本企业在中国的部分工厂计划从本周一开始停工。华堂商场、优衣库、7-11等日资零售企业也在这两天暂时停业。相关企业表示,此举是为了保障员工的安全。

  2.2万员工“带薪休假”

  佳能在中国停工的3家工厂位于珠海、中山和苏州,主要产品涉及照相机、激光打印机、传真机等。据消息称,佳能停工将在17日、18日持续两天,涉及2.2万员工,属于“带薪休假”。

  松下生产开关、遥控器等产品的青岛工厂,生产新型平板显示器和数字无绳电话机的珠海工厂、苏州工厂也受到事件波及。松下中国公司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岛、珠海以及苏州工厂受到了影响,但目前情况安定。这些工厂中,由于青岛工厂有起火现象,最新情况正在确认,暂时处于停工状态。”

  据媒体报道,决定停工的日本工厂还包括,日本狮王在中国的狮王日用化工(青岛)有限公司,日本三美电子旗下位于青岛市的电子元件工厂等。一些日本企业的市场推广也遭搁浅,索尼公司此前取消了部分针对中国市场的营销活动。

  记者近日在一家家电卖场看到,一些消费者在购买数码相机、单反相机等产品时,仍会考虑日本品牌。但是,对于可替代性较强的彩电、白电等产品,日本品牌的销售已经冷清许多。一家大型连锁家电企业近期内部数据显示,北、上、广三地日系彩电8月各品牌销售额均出现大幅下跌。

  华堂优衣库暂停营业

  “因店内设施设备进行检修,我店于2012年9月17日至18日暂停营业。”昨日,到华堂商场购物的市民都吃了闭门羹。记者了解到,优衣库、7-11等日资零售企业也在这两天暂时停业。此外,吉野家、味千拉面、将太无二等“疑似日企”也都紧急采取措施,强调并非“日本血统”。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华堂商场在京店面都采取了停业措施。在望京华堂大门玻璃上,贴着致歉信,将停业理由归结于“店内设备设施检修”;通往亚运村华堂的过街天桥上的提示牌则显示,这家店的停业原因是“店内系统故障”;立水桥华堂商场甚至用布把店名包了起来。位于三里屯显著位置的优衣库也选择暂时停业,记者昨天下午从该店门前经过时发现,原来商场外立面显眼的优衣库LOGO已经没有了,完全被红色覆盖。据了解,朝阳大悦城JUSCO超市、部分7-11便利店也采取停业措施。

  一些“疑似日企”则澄清自己的血统。在百盛购物中心北楼的吉野家店里,记者看到一个大广告牌,上面画着一颗红心,用大字号写着“同唱一首歌《我的中国心》”,并强调自己的身份是“100%港资”。而将太无二则在其官方微博上澄清自己“来自加拿大”。

 
 
版权所有 北京晨报 1998 - 2011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晨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合作伙伴
Copyright 1998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