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大城速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晨语
   第A05版:晨思
   第A06版:都市新闻
   第A07版:都市新闻
   第A08版:都市新闻
   第A09版:公益广告
   第A10版:都市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社会新闻
   第A15版:区县民生
   第A16版:特别报道
   第A18版:国内新闻
   第A19版:国内新闻
   第A20版:国内新闻
   第A21版:国内新闻
   第A22版:国际新闻
   第A23版:国际新闻
   第A24版:国际新闻
   第A25版:体育新闻
   第A26版:体育新闻
   第A27版:体育新闻
   第A28版:体育新闻
   第A29版:文娱新闻
   第A30版:文娱新闻
   第A31版:文娱新闻
   第A32版:读者拍客
   第B01版:经济新闻
   第B02版:经济新闻
   第B03版:经济新闻
   第B04版:经济新闻
   第B05版:经济新闻
   第B06版:证券投资
   第B07版:证券投资
   第B08版:证券投资
   第C01版:文化早茶
   第C02版:创意圆桌
   第C03版:创意广场
   第C04版:创意公社
   第C05版:全媒体·视讯
   第C06版:全媒体·网文
   第C07版:副刊·连载
   第C08版:今晨播报
   第T01版:首都公益报告
   第T02版:公益调查
   第T03版:公益调查
   第T04版:公益调查
   第T05版:公益圈儿
   第T06版:公益资讯
   第T07版:公益人物
   第T08版:公益研究院
第A06版: 都市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目录
中科院称“腐败舆情表”与己无关
昔日渣土堆 今朝变公园
生活习惯不良超六成患儿个矮
中招“名额分配”增600人
 
    《北京晨报》电子版维权胜诉
 
  2013年7月15日    目录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http://www.morningpost.com.cn/             北京晨报网
中科院称“腐败舆情表”与己无关
台湾不满被列为重度贪污区 相关媒体致歉称记者沟通有误

  晨报讯(记者 韩娜)近日,有媒体就“2013全球腐败舆情表”相关新闻进行报道,并提到“由中国科学院旗下的世研民意公司(CRC)代为调研”,引发人们关注。昨天下午,中国科学院新闻办在中科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发布声明称,经核查,中国科学院系统所属企业中无“世研民意公司”,此信息有误。

  中科院:

  与调查无任何关系

  中科院新闻办的微博声明链接了这条题为“台当局强烈不满被列为重度贪污地区”的新闻。新闻中说,“国际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将台湾列入‘重度贪污地区’,称过去一年有36%的台湾民众曾向政府行政机构人员行贿,远超全球26%的平均水平。该调查结果引发台当局强烈不满”,文中还提到,“总部位于柏林的‘透明国际’东亚区及新扩展地区高级主任廖燃12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全球腐败舆情表’是他们委托盖洛普国际进行的,盖洛普国际又委托其他当地公司进行调研,先是委托了上海慧思公司,没有成功,改由中国科学院旗下的世研民意公司代为调研”。

  中科院新闻办工作人员昨天对晨报记者表示,微博确系中科院所发,这份调查和中科院没有任何关系。

  媒体:

  沟通有误致歉

  在中科院的这份声明发出后,《环球时报》在2个小时后发表致歉微博称,“本报7月13日《台湾不满被列为“重度贪腐地区”》一文,由于记者与被采访者在电话采访时沟通有误,误将‘世研民意公司(CRC)’写为‘中国科学院旗下的世研民意公司(CRC)’。特此更正,并向中国科学院致歉。”

 


 
版权所有 北京晨报 1998 - 2013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晨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合作伙伴
Copyright 1998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