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报业集团    北京晨报社主办 3G晨报 数字报纸  
|首页   新闻  国际  国内  北京  热线 |娱乐   文体  图片  创意  视频  游戏 |报网互动   海霞播报  咱爸咱妈  科技探索  博彩
|财经   思辨  证券  房产  汽车  投资 |教育   公益  时尚  健康  博文  连载 |特别报道   消费维权  人文观察  网文撷英  军事
        首页  >  健康 > 亲子
 
准妈妈缺乏维生素D可能影响孩子语言能力
   发布时间:2012-02-16         文章来源: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李雯)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记得补充维生素D。澳大利亚最新研究发现,准妈妈在孕期如果缺乏维生素D,其孩子在长大后就可能出现语言障碍问题。

此前曾有研究显示,孕妇缺乏维生素D,会使孩子的骨骼发育不良、更容易患上哮喘或身体发育情况较差。

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儿科》杂志上报告说,他们于20年前为700多名孕妇在孕中期检测了维生素D的水平。5到10年后,研究人员为这些孩子检测了行为、情感和语言能力的发育情况。

结果发现,和孕期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较高的妈妈的孩子相比,那些水平较低的妈妈的孩子更容易出现语言障碍的问题。每升血液中含72到154纳摩尔维生素D的妈妈被划为较高,每升血液中含15到46纳摩尔维生素D的妈妈则属于较低。

领导研究的安德鲁·怀特豪斯指出,孕妇缺乏维生素D,会影响孩子的脑部发育,从而影响到孩子的语言发展能力。(完)

责任编辑:骑石
 

 北京晨报ipad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北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北晨网讯”或“北晨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北晨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北晨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北晨网讯[北京晨报]”或“北晨网-北京晨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北京晨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北晨网-北京晨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北晨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北京晨报网络部 电话:010-87956386

 
 
胎宝贝鲜为人知的小趣闻
准妈妈缺乏维生素D可能影响孩子语言能力
宝宝6个月前别乱补钙
香港公院内地孕妇配额明年或下调 优先考虑本地
喂奶姐爆红 折射时代病态心理
让孩子学各项才艺最合适的年龄
妈咪坐月子在饮食上保健误区
给新生儿洗澡能驱“无名热”
让孩子走向成功的六个细节
随时随刻掌握胎儿发育
96101热线新闻
  名医封刀 激光治近视引争议
  餐馆气罐爆燃 烧伤两食客
  情人节变“情人劫”
  整治停车遭业主误解堵门
  地下通道 三面现裂缝
  金毛“代言”狗肉火锅引争议
  小区路灯不亮 地锁夜夜“使绊”
  地铁故障清人 上班族抱怨迟到
  小伙撞车 居民怨站台
  东高地商业街火烧连营
图吧

 

 

关于晨报网|晨报动态|报刊订阅|广告服务|证照公示|网站地图|工作机会|法律事务|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1  北京晨报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6182号  京新网备201000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5560号
网站维护制作: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企商在线数据中心提供带宽支持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3号竞园    邮编:100124    客服电话:96101,87955959